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舞动治疗”教师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20 】

我院青年教师杨菁菁,2024年1月15-19日,赴北京参加了由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舞动治疗”培训班,并进行深入学习。本期培训主要由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老师为北京舞蹈学院文学院副院长赵妍教授。本次培训为舞蹈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环境,其中有上海、深圳、杭州等全国各地慕名来参与培训的教师共16位。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培训课程有开班仪式、理论、实践以及结业仪式。舞蹈治疗是一场身与心的治愈,释放情绪,缓解人际关系,培训前期主要由赵妍教授系统讲解舞蹈治疗的概念与由来,以及在实践过程中可以采用的镜像练习、真实动作拉班动作分析、凯斯鹏伯格动作侧写理论、动作诊断与动作干预等技法体系的运用等。作为舞蹈治疗专家,她在上课期间关注到了每一位基层舞蹈教师的背景及诉求,就“美育”的系列问题与在座的学员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教学,给予了青年教师们以真挚诚恳、切中时弊的建议与指导。最后,“2024全国舞蹈治疗研修班(第二期)”在综合楼圆满结业,北京舞蹈学院文学院副院长赵妍教授,向完成规定课时且学习成绩合格的教师颁发《进修结业证书》,并向在场的教师们表达自身的感谢和期待。她表示: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会进一步为舞蹈从业者的继续成长、发展搭建平台,赋能舞蹈工作者的就业需求,为共同的合作铺设可持续发展之路。

杨菁菁老师对此次的课程收获颇丰,短短几天,感同身受。以下谈谈她的体会!

由衷的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的这次培训机会,同时由衷的感谢北京舞蹈学院为舞蹈工作者提供优质的艺术平台,这次培训对我来说非常及时,平时忙于教学,很少有机会系统的学习艺术治疗方面的知识。本次培训中,学到之前从未感受到的舞蹈形式和内容,更深刻领会了舞蹈这门学科的历史发展渊源,感受到肢体与心灵的相互作用,从另一个视角感受到了舞蹈的魅力,激发了其对舞蹈事业的热爱。

在新的一年,她决定继续深入探索舞蹈教育、人才培养新思路,提升自身专业能力,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做德艺双馨的教育工作者。

图片来源:杨菁菁 文字编辑:杨菁菁 文字审核:谢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