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23-2024第二学期教学例会及教研室主任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9 】

音乐学院于2024年3月19日上午在行知楼30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教学例会及教研室主任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深入研讨听课任务、论文工作、重修工作以及教学日常检查等相关教学事务,以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学管理。音乐学院院长许维东、党总支副书记唐燕琴、教学副院长黄雪伦、表演专业带头人单建成、播音专业带头人张培梁、音乐学专业带头人舒颖、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务科人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音乐学院教学副院长黄雪伦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黄雪伦强调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本次会议对于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她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讨论,为学院教学工作出谋划策。

随后,副院长黄雪伦就听课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她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认真执行听课制度,加强教学交流与研讨,以提高教学水平。同时,她还就听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以确保听课工作的顺利进行。在论文工作环节,教研室主任们就论文选题、指导及评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加强对学生的论文指导,提高论文质量,同时,也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此外,会议还对教学日常检查进行了部署。教学日常检查是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教务科及各教研室应定期开展教学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