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校外专家联合任课教师进行交叉流水阅卷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9 】

为了进一步规范试卷阅卷工作,促进试卷规范,为了避免个人改卷的弊端,实现更加高效的评分和后续试卷资料的整理工作,能够高效、高质量的完成试卷的批改,审核和归档的工作。12月19日上午,音乐学院于行知楼219、221教室,组织开展校外专家联合任课教师进行交叉流水阅卷。此次参加流水阅卷的校外专家有南昌大学音乐系主任徐飞副教授、南昌大学郑琳教授、原南昌广电播指委主任许颖。

图1、2、3:原南昌广电播指委主任许颖交叉流水阅卷现场

图4、5:南昌大学音乐系主任徐飞副教授、南昌大学郑琳教授交叉流水阅卷现场

开始阅卷之前,学院根据《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试卷批改基本规范》,进一步强调了试卷评阅的具体要求。阅卷过程中,教师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秉承公平、认真、负责的原则,做到给分有据、扣分有理;遇到有争议的问题时,教师们进行商量、讨论、确认;细致认真,井然有序,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个工作细节。

在本次阅卷工作中,统一评分标准,所授课程试卷由校外专家联合各课程组教师以流水作业方式批阅试卷,阅卷的要求是“认真细致、严格规范,阅好每一份试卷,评好每一道题”。

集体阅卷工作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高效开展,老师们在批阅试卷的同时互相交流试卷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这也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考和探索,有利于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