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用劳动创造价值美——音乐学院劳动教育咖啡制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2 】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学生手动能力和劳动技能,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老师与学生的共同组织下,23本音乐学2班与23本表演1班在班级辅导员胡豪与姜龙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于2023年12月12日晚上19:00于一食堂辰达咖啡处展开劳动教育咖啡制作课程。

劳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当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力求达到以劳育德、以劳启智的综合教育效果同时也为让学生在劳动中欣赏劳动成果,感悟劳动的伟大,认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在劳动中培养勤奋,陶冶情操,感受光荣,为此展开此次实践活动,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在人的心灵深处,都有一种根深蒂固的需要,这就是希望自己是一个发现者、研究者、探索者。在精神世界里这种需要特别强烈。每个学生总是希望自己成功,总是能得到老师的“赞赏”,可见让学生在劳动实践操作中体验成功的快乐是非常重要的。以制作咖啡的实践过程为例,让各位同学设身处地的感受劳动的魅力与感受成果的喜悦,同时本次活动也发挥劳动课程的运动功能,把握劳逸结合,劳思结合的规律让学生充分放松身心,以饱满的精力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与学习中同时让学生在劳动教育中感受美的过程。

日后我们将继续发展劳动教育精神,将劳动教育纳入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形成长效机制。同时,我们还将积极探索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的融合,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