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辰林杯”2023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评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2 】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效果,根据应科院教字〔2023〕38号文件关于印发《“辰林杯”2023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音乐学院通过精心筹备于2023年11月29日-12月8日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开展课程教案、课堂教学展示和多媒体课件初赛评比。经过评委的公正评判、客观量分,课程教案竞赛中22位老师进入院级决赛;课堂教学展示竞赛中22位老师进入院级决赛;多媒体课件竞赛中9位老师进入院级决赛。12月11-12月12日音乐学院组织开展决赛,由校级督导王修杰、张维刚,音乐学专业带头人舒颖,播音与主持艺术带头人张培梁,音乐学专业负责人梅丽娟,院级督导崔珂锋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活动,除老师特殊情况外(产假、读博、请假)其余全体教师都能积极参与。参赛教师的精心设计,充分体现了各位教师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和支持。同时也展现了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他们精心制作课件,利用多媒体组织教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其乐于参与课堂,达到了课堂教学的有效管理。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的教师在课堂教学高效的实践中又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和提高。总之,这次活动的开展是一次教学水平的大检阅,通过教学竞赛,既锻炼了教师的队伍,又为年轻教师树立了标杆,以此推进全院的高效课堂教学更上一个新台阶,使我们的教学水平,教育质量得以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