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2 】

为了更好的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及时掌握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切实做好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音乐学院从2023年12月5日-12月12日进行了开题答辩工作。

本届本科毕业生共计410人,音乐学专业256人,表演专业87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67人。本次开题答辩分为15个小组,每个小组由3名教师组成,设1名组长,2名教师。由于本届部分学生参与学校集中实习的原因,开题答辩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答辩方式,答辩环节分为学生自述和教师提问两个部分。

(音乐学专业开题答辩)

(表演专业开题答辩)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开题答辩)

答辩开始后,各组组长主持本组开题答辩工作,及时解决开题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生们针对自己的论文(设计),分别从选题的依据、目的和意义、研究的理论依据、研究方法、研究内容要点、预期研究目标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答辩指导教师从论文(设计)选题的合理性和学术性、文献综述的广泛性和深入性、论文(设计)提纲的逻辑性和完整性、参考文献的规范性和权威性、写作格式的统一性和准确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评审,严格把关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和水平,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出了指导意见和改进建议。

通过开题答辩,不仅使同学们明确了毕业设计(论文)的撰写思路和基本要求,加强了指导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后续论文(设计)的撰写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有助于提升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的整体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