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14 】

为进一步规范音乐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抓好做实毕业设计(论文)开题工作,学院于12月11日和12月13日于线上组织开展了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本次开题答辩分22个答辩组进行,共有469名毕业生、47名指导教师和22名答辩秘书参加。

开题答辩是毕业设计(论文)顺利开展的基础性环节。此次开题答辩分为学生汇报、答辩教师提问、学生回答、组长点评等环节。答辩过程中,学生从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设计思路、论文框架、撰写计划、文献检索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小组教师认真听取了学生开题报告,针对存在的选题过大、题目陈旧、框架不完整、计划不详细、与毕业实习结合不紧密、资料收集和文献查阅不全、不新等问题,给学生们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指导并提出了修改意见,确保了每一位同学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切实、可行和规范。

通过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答辩小组考察了学生对所承担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准备情况,同学们得到了答辩组老师的指导,针对毕业设计(论文)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进一步调整研究思路,完善实施计划,为毕业设计(论文)的顺利开展和高质量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