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质量监控中心网站!

质量监控中心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课程考核试卷质量专项检查

为持续规范和提升期末考核试卷质量,为以后课程考核工作整改提供依据。3月6日起,质量监控中心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课程考核试卷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督查工作是在各教学单位完成自查自改工作的基础上,对全校14个教学院(部)及3个公共教研室的试卷批改规范、试卷存档材料规范进行的抽查。

本次共计抽查457门课程试卷。从检查情况来看,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课程考核试卷质量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教学院(部)自查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流程规范;大部分试卷批改规范及试卷存档材料规范符合学校要求。但仍有部分试卷材料批阅不严谨、不规范,如试卷核分错误、缺少批改痕迹、缺少签字和审核意见、未使用成绩修正章;考试成绩未呈正态分布;部分试卷分析报告未按学校模板要点撰写、语句不通顺、排版格式不统一、问题分析没有针对性、分析内容偏少、过于笼统;未对试卷难度和试卷区分度做出说明;部分试题区分度有误等问题。

对于存在问题材料,质量监控中心将进行问题分析,撰写反馈报告,并发放整改通知单、跟踪改进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