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现代管理学院‖进行红色走读,践行爱国精神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2-10-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国庆期间,现代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进行红色走读。

2022年10月3日,现代管理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赴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红色走读”活动,以实地走读的形式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学生党员宣誓

大家在参观小平小道陈列馆,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图片和实物、走进“小平劳动车间”,详细了解小平小道的历史和不同角度地感受了邓小平同志在江西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悟到邓小平同志在逆境中追求理想、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小平小道”虽然只是一条连着南昌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和南昌陆军学院的田间小道,但在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同志却在这条蜿蜒崎岖、坎坷不平长1.5公里的小道上往返于工厂和宿舍之间,走了3年4个月。“小平小道”记录着伟人非常时期工作、生活和思考的足迹。“小平小道”是邓小平领导全面整顿及改革开放的行动起源之地,如果没有小平小道的3年,就没有1975年小平同志复出后大刀阔斧地整顿和1978年以后改革开放大胆而强有力的举措。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红色走读活动,大家更加深刻理解到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增强爱国主义教育,推动爱国好习惯的养成。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更多活动,厚植学生的爱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