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难忘烽烟起·长鸣警钟声”主题活动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3-12-13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教育引导青少年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3年12月12日至13日,我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了“难忘烽烟起·长鸣警钟声”主题活动,以集中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国家公祭日直播,党员交流心得的方式开展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会

1937年12月13日,攻占南京城后的日本侵略军,开始了长达40 多天的血腥大屠杀。南京大屠杀,不是一个城市的悲剧,而是一个民族的痛。我们作为青年学子要正确认识、铭记这段沉痛历史,正视民族发展历程,培养爱国主义情感。

12月12日,在国家公祭日前夕,学生党支部在劲松楼206教室开展了以“难忘烽烟起·长鸣警钟声”为主题的党员交流学习。

学生党员们表示,就即将在2024年1月1日起施行的《爱国主义教育法》内容进行了领学和心得分享,让参会的党员青年深刻体会到,国家和党对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视,以及青年一代的爱国主义教育体系更加完备、理论更加深刻、支持更加有力的迫切需要。

学生党员进行学习分享

12月13日上午十点,学生支部各党员准时收看了国家公祭日直播现场,虽然他们彼时分散在图书馆、教室、宿舍、办公室等各地,心却和千千万国人凝在了一起。线上直播观看结束后,各党员手写下了此次观看的心得,并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活动学习成果分享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2023年12月12日现代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院教师在劲松楼202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了《南京!南京!》影片。

教工党支部集中观影

因部分教师还有授课任务我院教工支部要求全体教师观看公祭仪式直播或直播回放。通过这场直播,进一步了解了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深刻了解“国家公祭日”的内涵,

党员教师积极学习

本次活动从历史教育与记忆传承,悼念与纪念,社会责任与公民意识,促进对和平的思考四个方面来开展。目的是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世界和平才有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的道理。国家统一强大是中国人共同的责任与义务,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爱我祖国,强我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