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简介(本科)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2-09-0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现代酒店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在酒店业、餐饮业、会展业、旅游综合体、运动休闲、俱乐部及相关现代服务行业领域从事咨询、服务、经营、管理、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酒店管理专业系红色文化与旅游地学专业集群的骨干专业之一,以服务江西省旅游和酒店产业发展为宗旨,基于学校的三元育人理念,酒店管理专业特色为“国际视野、复合能力”。以培养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为基础,聚焦英语应用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三、专业核心课程

主要开设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目的地管理、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酒店英语等专业核心课程。

四、就业岗位及前景

酒店管理专业就业前景乐观,本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可从事酒店行业中层业务管理人员、酒店行业市场拓展及策划人员、酒店行业其它服务与管理以及相关行业服务与管理工作、会展机构从事展会策划和会议接待等业务及基层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