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简介(本科)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2-09-0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具有现代旅游业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景区管理、旅游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具有旅游专业必须的基本理论,具有旅行社经营管理、导游服务、景区管理、旅游策划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掌握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和创新精神,主动服务江西省地区旅游开发战略和区域需求,能够在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和研究机构岗位从事经营与管理,规划、策划、咨询、培训以及涉外旅游服务职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具有“聚焦红色、课证融通”的专业特色。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系红色文化与旅游地学专业集群的核心专业,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实现专业建设的集群化和特色化发展。

三、核心课程

本专业主修旅游学概论、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心理学、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教育学和教学论等7门核心课程。

四、就业前景

培育具有现代旅游业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景区管理、旅游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具有旅游专业必须的基本理论,具有导游服务、景区管理、旅游策划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掌握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和研究机构岗位从事经营与管理,规划、策划、咨询、培训以及涉外旅游服务职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