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教•第48期】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夯实立德树人基石--现代管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3-06-07

为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发挥广大教师在课程教学中的育人作用。我院于6月6日下午在劲松楼202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副院长漆圆方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漆圆方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夯实立德树人基石”为主题,从如何理解课程思政、为什么要实施课程思政、如何实施课程思政等方面展开本次培训。她强调教师应以课程为载体,将思政元素渗透进其他各类课程中去,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完善日常教育体系,搭建思想政治工作交流平台,使所有课程都发挥出隐性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完成对学生的价值引领、知识传授、人格养成、能力建设的“四位一体”人才培育目标。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引导教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教师解决课程思政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前瞻性问题,老师们进一步了解课程思政与思政元素融合的方法及实施路径,更加清楚教师“既是学问之师,又是品行之师”的含义,自觉把立德与育人落实到自己的言传身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