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学院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10

6月10日,现代管理学院在三达楼阶梯七开展6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理论学习的形式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平主持带领大家学习。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有部分学生代表和老师,此次主题党日学习的主题是:红色党史、精神洗礼——中国共产党党史。

刘书记以党史中的重要时间、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为线索进行梳理,深入浅出,以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让参与此次主题党日的同学和老师深切感受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

在讲解中,刘书记指出,中国诞生了共产党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具有历史必然性!

刘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接受红色洗礼,在现实生活、学习中铭记党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追求真理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