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养成教育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人工智能学院召开3月份师生共修座谈会

作者:贾鹏军时间:2023-03-21点击数: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养成教育工作,构建师生沟通桥梁,人工智能学院于2023年3月20号在三达楼411教室组织召开了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师生共修座谈会。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维东、人工智能学院学工科科长贾鹏军、人工智能学院各班辅导员、养成教育自治会成员及人工智能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各班班长、团支书对于近期的养成教育工作进行了述职。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大部分班级将本班学生进行分组(以学号次序进行分组)对班上学生培养好习惯起到了不可忽视的帮助,更是对养成教育建设的进一步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其次,各班辅导员都讲述了自身对于养成教育工作的感受:“首要的就是要有养成教育这样的意识形态,其次我们辅导员一定会行动起来,给学生做榜样,然后反复的强调该怎么去做,最后再去鞭策每一位同学,最大限度的完成工作”。会议上,贾鹏军科长指出,要加强推进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到班风和学风的引领,落实好班级“三净、三整洁、无异味”和班级“三带”等养成教育习惯。营造文明健康的良好氛围。

最后,许维东书记作了结束语,他指出,要把“养德修为”与“大学生素质养成”相结合,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与品德。“立德树人”,从“德行”开始,而“德行”教育又是与大学生直接相关的道德教育。在教学过程中,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增强教师对教师的满意度,让他们认识到培养教育的重要性。开展养成教育到目前为止,已经取得了很多成果,学生们变得更加自信,他们的素质也有了明显的提升,需要不断努力,再创佳绩。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