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养成教育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月份师生共修座谈会

作者:贾鹏军时间:2023-02-27点击数:

为了加深师生对养成教育理念的认识,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拓展养成教育方法和实践,通过师生共同参与,形成养成教育的共识,强化家校合作,发挥家长在养成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人工智能学院于2月25日在三达楼召开人工智能学院养成教育自治会师生共修会,本次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任郑伟,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年级组长,22级和21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开始,任郑伟老师分享养成教育的理念、实践方法和成功案例,探讨如何将养成教育与学生的成长需求相结合,以提高养成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学生代表就养成教育中的感受、困惑和建议进行发言,为养成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宝贵意见。辅导员要倾听学生心声,以便更好地满足学生需求,提高养成教育工作的质量。在跨学科养成教育的实践探讨中,如何在不同学科之间融合养成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例如,在文化课程中融入团队合作、自我管理等素质教育内容,或在体育、艺术课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情感素质。随后,师生共同讨论如何提升养成教育的效果,分享实际案例和经验。讨论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家校合作、学生自我成长等方面。最后,任老师表达对参会人员的感谢,勉励大家将本次会议的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为推动养成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鼓励师生持续关注和参与养成教育的实践探索,共同为创造更美好的校园生活努力。

通过本次养成教育师生共修会,我们期望实现以下目标:加深师生对养成教育理念的认识,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提供理论支持。搭建一个师生共同参与的平台,促进各方沟通,提高养成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跨学科养成教育的实践,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推动家校合作,加强家长在养成教育中的参与,形成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养成教育的良好氛围。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