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榜样力量 正文

【青春故事荟】志愿者张宇:三年坚守,我的大学时光都在做着有意义的事......

作者:杨江龙时间:2022-03-18点击数:

【青春故事荟】志愿者张宇:三年坚守,我的大学时光都在做着有意义的事......

自我院成立以来,在我院的发展中,涌现出了许多正能量的人物和事迹,他们当中有的是勇攀高峰创新创业者、有的是自强不息默默奋斗者、有的是刻苦钻研努力学习者、有的热心于公益无私奉献者……为践行我校黄玉林董事长“三元育人”教育模式实践成果,充分挖掘我院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和激发广大师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努力工作,发奋图强,争优创先,努力营造良好学风、校风,构建和谐校园。我院特决定在分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面对全分院师生开展“青春故事荟——我的青春,我的故事“展播活动。

他的故事——张宇

698B8

张宇,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4月出生,现就读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人工智能学院16级物联网工程1班。现为人工智能学院红枫社志愿者。曾获第七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大型环保公益项目“优秀志愿者”;“2017年南昌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燃青春 聚能量”2017年第二届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社团人”等。

8389F

孝亲敬老,衷情志愿

关爱老人,走进敬老院是他加入红枫社组建的第一个活动,他带领红枫社围绕“六个一”切实在南昌市石埠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从2016年入校后他坚持每月看望一次空巢老人,每月给老人做一次体检,每半年给老人组织一次家庭聚餐,每年给空巢老人过一次生日,每年陪老人过一次传统佳节,每一年组织一次志愿者进行慰问汇演。

在接触的过程中,他与敬老院中的老人造就了形同家人般的感情,尤其是敬老院中张芳奶奶,孤孤单单的她没有其他亲人,每次看到志愿者过来都会拉着他说家常、唠琐事,有好吃的总会给他留着。

两年多以来,他带领着数十名志愿者先后43次到石埠镇敬老院,给全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无数温暖。带着这份感情和坚守,他带领的红枫社志愿者组织先后获得该校“感动应科集体”,江西省龚全珍式向上向善好集体荣誉称号,2018年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围第二届全国“孝”文化节。

8F701


筑梦儿童,呵护成长

他不仅关爱老人,助力梅岭学校,关爱农民工子女也是他另一个感动点。他在了解到梅岭学校深处大山之中,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很难接受到外面学校同学拥有的快乐,他带领红枫社成员与学校协商利用课余时间成立了梅岭学校书法课堂,校足球队,校篮球队等一些艺体课堂。

他们为了不打扰到同学们的正常课堂秩序他们一般选择在放学后的时间里进行授课,往往授课完天就黑了。在他大学生活当中他往返于学校到梅岭学校不下200次,刮风下雨从未阻挡过他前进的步伐,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2017年以来梅岭学校兴趣课堂覆盖率达80%多。

此外,他在学校还牵头成立了“童心圆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志愿服务项目,一方面他通过组织招收相应志愿者积极丰富课堂活动,另一方面接受社会帮助去改善一部分孩子的生活。活动先后被中国教育电视台,江西共青团,南昌共青团等十余家省市级以上的媒体报道。

A281D


践行环保,勇于担当

2018年3月23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六五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他是行动者”,在研读相关文件之后,他带领红枫社志愿者扩大服务领域,以实际行动助力环保。他发起的“清洁节水校园行”环保项目在本校和南昌市湾里区部分学校进行推广。有趣的环教课堂,有益的节水试验等一系列环保活动迅速在周围学校推广起来。

最终,环保活动项目入围了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举办的全国节水项目的比赛,他本人也受邀前往清华大学进行项目展览,获得“清洁节水中国行”比赛的全国优秀奖,受到了组委会的表扬。

9F921


此外他利用暑假三下乡的契机组建美丽中国生态环境调研团,利用两个暑假时间,他先后前往宜春、宜丰调研古村落的环保与现代环保的相关项目。在实践过程中,他组建“平溪讲习堂”,以宣讲团的方式大力宣传生态文明思想。

DFF04


活动先后得到中国青年网,江西日报等八家媒体的报道。此外,他还获得了团中央学校部颁发的三下乡全国优秀通讯员。2018年,他得到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邀请,前往广东参加全国大学生绿色论坛并顺利结业

C836A

默默坚守,志愿无悔

我是一名志愿者,3年的坚守,志愿活动不下280次,累计时长320多小时,我的大学时光都在做着有意义的事我由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到志愿项目的发起者,志愿路上有苦有甜,有失望有感动,但我从后悔加入这个行列,关爱老人,关爱儿童,助力春运,宣传环保是我走过的志愿路,接下来我还会一起去走更多的路。

F673E

不管烈日还是酷暑,不管疾风还是骤雨,不管崎岖还是坎坷,我都一如既往。志愿之路从不平坦,但我却甘之如饴;奉献之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我却乐此不疲。志相知,愿相随,爱相伴,我是一名普通的青年志愿者,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二字。

青春因初心而不老,梦想因奋斗而生辉

志愿是一种选择,更是一份担当

志愿是一种经历,更是一份坚守

为我们张宇同学的青春故事点zan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