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智慧大讲堂 正文

【智慧大讲堂】第二十四讲:信息安全防范能力提升讲座

作者:徐洪敏时间:2023-11-29点击数:

我院于2023年11月28日成功举办了第三期网络安全培训,深信服安全服务资深讲师孙越再次受邀为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网络安全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孙越讲师主要围绕MISC、隐写、文件缺失、图种等安全技术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这些技术不仅在实际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而且在网络安全领域中也是十分重要的。他通过实际案例和操作演示的方式,使抽象的理论变得具体生动,让全体师生更加直观地理解了这些安全技术的原理和应用。

孙越讲师强调,网络安全是一个需要管理和技术相结合的综合性问题。他深入讲解了网络攻击的常见技术手段,包括主动攻击和被动攻击。主动攻击包括各种方式的有选择性破坏信息,如添加、修改、删除、伪造、重放、乱序、冒充等,以及诸如病毒、木马、后门等恶意软件的攻击。被动攻击则包括侦听、截获、窃取、破译和业务流量分析等行为。此外,他还特别强调了电磁泄露等新型网络攻击方式。

在培训过程中,孙越讲师鼓励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到网络安全的学习和实践中去,以更好地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维护网络环境的安全稳定。他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在网络安全方面的问题,同时也分享了一些实用的网络安全防护技巧。

1CE04

此次培训是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高度重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我院师生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为我院在未来的网络安全工作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我院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教育,增强全体师生的信息安全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同时,我院也将加大对网络安全设施的投入力度,确保网络环境的安全稳定,以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和科研工作。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