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智慧大讲堂 正文

【智慧大讲堂】第二十三讲:网络安全讲座

作者:徐洪敏时间:2023-11-26点击数:

11月23日,我院成功完成了由深信服安全服务资深讲师孙越主讲的三期网络安全培训。培训旨在加强我院师生信息安全防范能力,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以应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威胁。

在首期培训中,孙越讲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安全的基本概念。他指出,网络安全不仅是防止未授权的用户访问信息,也包括防止未授权而试图破坏与修改信息,是保护数据处理系统,计算机硬件、软件和数据的重要手段。他强调,网络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防范工作。

此外,孙越讲师还对网络攻击的常见技术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主动攻击如添加、修改、删除、伪造、重放、乱序、冒充、病毒等方式,会以各种方式有选择地破坏信息。同时,他也介绍了恶意攻击的手法,包括特洛伊木马、黑客攻击、后门、计算机病毒、拒绝服务攻击、内外部泄密、蠕虫、逻辑炸弹、信息丢失篡改销毁等。他强调,我们要时刻保持警觉,防范这些攻击手段。

在培训过程中,孙越讲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了网络攻击的步骤和技术细节,使师生们更加直观地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分享了一些实用的网络安全技巧和工具,帮助师生们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网络环境。

我院师生们对此次培训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位同学表示:“这次培训让我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让我了解到了许多防范网络攻击的实用技巧和方法。”

我院领导表示,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也为我院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表示,将继续加强网络安全方面的培训和教育,为保障我院网络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越讲师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赢得了师生们的广泛赞誉。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提高师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共同维护我们的网络环境。”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院在网络安全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更好地应对网络安全挑战,为学院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