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党课培训】人工智能学院分党校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堂党课

作者:杨江龙时间:2022-11-25点击数:

2022年11月24日,人工智能学院在三达楼516教室组织开展了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堂党课。本次党课以“入党有要求,标准需严守”为主题,由学校党委综合办科员林靓怡老师主讲,人工智能学院全体25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林靓怡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申请入党的条件:《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条规定:“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条规定包括四个方面的条件。

FA790

林靓怡老师也详细地指出了作为党员的基本条件:“年满十八岁”是申请入党的起始年龄,不满18岁的人不能入党。因为一个人年满18岁才算成年,在思想上、政治上比较成熟,具有较明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法律上具有行使各种权利和承担一定义务的完全行为能力,具有比较清晰的政治辨别力、是非判断能力,有能力树立自己的政治信仰和终身志向。具有中国国籍的公民方可申请入党,外国国籍或无国籍的人不能参加中国共产党。这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我们党所选择的发展道路是中国人民自愿选择的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F1A1

最后林靓怡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明确发展对象条件,与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努力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一个人的入党动机是否正确,与他对共产主义事业和无产阶级政党的认识正确与否、深刻与否有直接关系。只有认真学习这些理论,才能对共产主义事业和共产党有明确、深刻的认识,入党动机才会端正。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只有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求入党的大学生仅有入党的愿望还不够,必须付诸行动,在实践中不断用切身体验来深化对党的认识,从而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用正确的入党动机抵制不正确的入党思想。人的思想活动是复杂的,在争取入党的过程中,一个人的入党动机往往既有正确的成分,又会掺杂一些不正确的成分,这就要求申请入党的大学生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党组织对自己的教育和帮助,发扬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把不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过来。

F46B9

通过本堂党课,入党积极分子们从细节上认识和理解应该履行好入党要求,将在思想上做好准备,规范自己的行为,磨炼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争取早日能通过党的标准要求,成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