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校党校人工智能学院分校举行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三)

作者:时间:2020-06-28点击数:

2020年6月18日晚上7点,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校人工智能学院分校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堂课在三达楼504教室举行。

本次党课由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杨江龙组织观看《另一个香港》。

视频中一幕又一幕的暴力行为,让世人看清了香港所谓“和平示威”的真面目。暴力冲击、打砸香港立法会和围堵中联办大楼,用毒性化学粉末、汽油弹等危险工具攻击警察,肆意打砸私人财物、破坏公共设施,蓄意瘫痪地铁、机场等公共交通,在机场辱骂攻击旅客,甚至连病人、孕妇和儿童都不放过……

示威者的极端暴力行为,手段不断翻新、烈度不断升级、破坏性不断加剧,但这般践踏法治的暴行,却被粉饰为“和平示威”,相反,香港警方依法执法、维持秩序的正当行为,却被污蔑为“武力镇压”。如此混淆是非、颠倒黑白,让人义愤填膺。

在这次残忍的暴乱中,年轻人是主要示威人群。处在激烈反叛情绪中的年轻人,一经人挑动,就很难避免冲动,一些人如果触犯法律,被捕、被判刑,他们的前途就毁了,最终沦为政治运动的牺牲品。法律不会给任何人后悔药吃,从事违法行为,不仅会面临法律的惩处,还会留下不良记录,将来很难再翻身。“我相信香港一定会平复,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要牺牲多少年轻人,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观影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香港暴乱问题带给我们的思考。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知法懂法守法,积极维护祖国和平统一。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