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章荣昆:退伍不褪色 平凡岗位再发光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5-01 | 来源:江西省总工会 |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他曾入伍当兵四年,在部队磨炼出坚韧顽强的钢铁意志;他曾在国企打拼,遭遇改制下岗却奋力闯出了一条新路;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对待工作精益求精,他就是2022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宁县工业园区企业江西辽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班组长章荣昆。

图片2.png

1990年,退伍后的章荣昆历尽辗转,从县物资总公司改制下岗,到自己成立武宁县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中心,从坐办公室的中层干部,变成工棚里干活的一线工人,不管在哪里、什么身份,他都辛勤工作、默默努力。2019年,随着相关新政的实施,章荣昆的拆解中心遇到了政策壁垒,恰好这时江西辽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落户武宁,章荣昆果断关闭了自己的“小作坊”,加入了江西辽燚。有着丰富的经验,凭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与人为善的合作精神,他很快被公司委以重任,担任了公司班组长。

【江西辽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班组长 章荣昆】:“公司刚成立的时候,这里人手不够,都是一些新工人,我凭着自己几十年的经验,积极地教会他们每一个环节细节上的东西,尽量把他们带好。”

【江西辽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职工 刘奕辉】:“我是两年前来到这里的,一开始来什么都不懂的,在我们章班长的带领下,他细心地教我们,现在慢慢的都会了。”

现在的章荣昆已年过半百,身体也大不如前。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没有叫苦叫累,反而主动承担更重的任务,把车辆报废前端预处理、报废拓印拍照等工作承揽下来,他说这样有利于报废车辆手续办理,自己累点也值。

【江西辽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班组长 章荣昆】:“我作为一名班组长,更是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不但要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带领全班做好今后的工作,把工作做好做细,让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链接:http://www.jxgh.org.cn/cms/f/view-2045-1039947622837653504.html


编辑:罗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