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研修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2-07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2日,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研修班”顺利开班。研修班特别邀请了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林妍梅、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李小平、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梁、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马昱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李侃侃主讲。全校累计515人参与此次研修班,研修班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本期研修班邀请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师代表、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深入探讨如何在“大思政”的育人格局下,让“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发挥“1+1>2”的整体效用,聚焦课程思政在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难题、困境,既兼顾理论和实践方法,又考虑不同学科不同课程需求,多维度解读课程思政,带来不同类型课程的教学设计方法和案例、不同学校践行课程思政的路径和方法,为我校教师搭建课程思政交流平台。

课上,老师们积极记录、认真思考,学习氛围浓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对“课程思政”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立德树人协同效应,积极开展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发挥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中的引领作用,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文/严远磊 图/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