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校长约吧”协同教育探讨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1-17 | 来源: |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校长约吧”活动,本期约吧的主题是围绕协同教育开展探讨。校长黄士安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刘春斌主持。

会上,黄士安围绕强化制度保障、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协同融合等有关方面与教职工进行了交流,并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探讨。

校长助理、现代管理学院章斌在会上发言。他说第二课堂作为第一课堂之外的重要育人平台,是第一课堂的重要延伸,其教学活动的灵活性和丰富性很好地弥补了第一课堂的不足,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协同育人是我国高校培养全面发展型人才的重要途径,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国际商务学院专职教师琚慧婷在会上发言。通过卓有成效地探索和实践第二课堂育人,与阿里巴巴深度合作,共建“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探索出“教学+竞赛+实战+创业”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简单来说即是以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为基础,学生通过各级各类竞赛为平台,锻炼综合能力和素养。选拔优秀的学生给予企业真实的店铺或者项目操作运营,最后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学生有针对性地创业引导和创业项目孵化,鼓励学生创业。

探讨会立足学校实际,讨论热烈深入,对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共谋发展,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图文/杨水明)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