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首届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沙龙顺利举行

【作者:尹成璋 | 发布日期:2020-07-17 | 来源:新媒体中心 |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尹成璋 摄影/黄愈)7月17日,由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暨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共同主办的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首届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沙龙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执行董事长余升淮、常务副校长彭智、多名校内师生担任嘉宾。活动由系统科学研究室主任黄冠迪、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黄雨荞联合主持。



沙龙活动中,学校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肖罡教授分享了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构想,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的三大发展规划;广西大学教授何国强从“液态阳光”——甲醇入手,分析了其带来的全球能源变革;湖南大学副教授杨钦文则为大家深入浅出地科普了燃料电池系统。随后,沙龙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到场的师生嘉宾向主讲人提问,探讨学术思想、观念。

沙龙尾声,彭迪云就校方和肖罡团队的协同配合方面发表讲话。彭迪云指出,希望肖罡教授的团队和学校协同用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助力学校的创新工作,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为学校做出贡献。

余升淮在沙龙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创新、科研工作都非常重要,肖罡教授团队的到来非常及时,学校要抓住政策上的有利条件,做好配合工作,让学校的创新创业更上一个台阶。

本届沙龙是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首次师生互动碰撞科技创新思维的趣味活动,对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未来推进协同创新工作,促进校内学术思想自由涌动,提升校内科研氛围,有着极为重要的先导性作用。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