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腾讯新媒体学院客座教授刘力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张玉婷 | 发布日期:2020-07-1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张玉婷 摄影/黄愈)7月18日,腾讯新媒体学院客座教授刘力来我校作专题讲座,为学校暑期辅导员培训班授课,主题为“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处置方法”。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讲座。



刘力从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联系入手,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

刘力以丰富翔实的案例,深入剖析了近年来省内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发生的舆情事件及应对方式,分析了高校“舆情应对”的基本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面对舆情,要积极研判舆情,冷静处理,及时化解,理性引导舆论,做信息的及时发布者,权威定调者和自觉把关者;营造良好的校媒关系,进一步提高舆情处置能力。


讲座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讲解给在场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紧密结合高校实际,对高校舆情处置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今后会深入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