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王渝生教授到我校做专题讲座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0-11-0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刘金)11月4日上午,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南昌市科学技术学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赣鄱科普大讲堂——中国科学院老专家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王渝生教授受邀在学校浴星湖大讲堂作了题为“科学的由来和发展”专题讲座。南昌市科协副主席李培赣,学校校长助理肖罡出席讲座。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王渝生教授从“科学的由来和发展” 角度讲述了科学技术在各个时期的发展情况,列举了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科技创新模式,总结了科技创新的性质和特点。



通过对全球科技现状的把握,王渝生教授展望了未来科技发展的蓝图:信息科学技术方兴未艾、新能源新材料迅速发展、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后来居上,人类从信息时代走向基因时代,最后成功走向人工智能的科技创新新时代。


【王渝生教授简介】

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科技馆原馆长、党委书记,第七届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国际科学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国数学会理事暨数学史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