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南昌大学郑志发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易雨梦 | 发布日期:2020-11-0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易雨梦 摄影/李欣铮)为增强大学生使命担当意识,了解新时代中国发展,11月6日下午,我校邀请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志发教授在浴星湖大讲堂作“新时代发展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冰雁院长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郑志发教授主要围绕“新时代中国发展”和“新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两个方面展开。郑教授从四个方面精彩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从过去站起来、富起来进入现在强起来的时代背景,“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之问,美丽中国、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新的发展理念。另外,郑教授还结合了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主要目标以及国内国外形势对比,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美好前景。

郑教授强调,新时代赋予了大学生新的机遇和历史使命,大学生要励志成为“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明确新时代的发展目标,要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要了解新时代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要练就过硬的服务新时代发展的本领。最后,郑教授用四句话勉励广大学生: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此次讲座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加强了大学生对当下中国发展的了解,很好地拓宽了视野和格局,更深入地明白了新时代大学生担当的历史使命,为成为“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坚定了信心、奠定了基础。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