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来稿选登 > 正文

念党之不易,怀红色于胸

【作者:熊艳 | 发布日期:2022-04-0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作者:21本小学教育5班 熊艳

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

党的百年奋斗史是多么不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北京天安门广场,从新中国的站起来到改革开放富起来再到现如今的强起来,正是因为历经风雨坎坷才造就了那么多让我们敬佩的人,造就了那么多值得传承的红色精神。

在现如今红色精神仍值得我们传承与铭记,红色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如“军民团结、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不怕艰难险恶”的长征精神,“改变作风、提高素质”的延安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北大荒精神,“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西柏坡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攀科学高峰”的两弹一星精神,还有红船精神、抗战精神等等。是无数仁人志士是我们的前辈们用汗水和鲜血给我们留下的深刻印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的前辈有的比我们大有的和我们差不多有的甚至比我们小的多,他们面对敌人毫不畏惧,为国奉献是我们要学习的。虽然我们在和平年代,但是仍然可以有一分光发一份热!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身为红色英雄城市的南昌,作为南昌人的我们骨子里流淌着红色基因,红色英雄城给我们熏陶,让我们对红色精神有着无比的熟悉与热爱。在八一广场打响的第一枪是党的历史性进步,并在井冈山、瑞金等地建立的红色根据地是党的坚实根基。我们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红色历史,以史为鉴在新时代以红色精神为基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现在的青年应有坚定的信心,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都应该做到的,不忘历史铭记历史,党的红色发展史是我们应永远铭记于心的。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少年,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要念党之不易,怀红色于胸。传承存在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红色基因!

蔡元培先生曾说“爱国之心,实为一国之命脉。”我们要爱国爱党,不忘红色记忆,胸怀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