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来稿选登 > 正文

待疫消散

【作者:李妙珠 | 发布日期:2022-04-0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作者:20专商务英语2班 李妙珠

今年是抗疫第三年,时间过得很快吧!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已经数不清戴过多少只口罩,数不清有过多少遗憾,数不清的生离死别。第一次感觉离病毒这么的近,新建区的一百多例确诊患者,每天的核酸检测,学校的封校模式以及网课模式,食堂不能堂食,出门前后的防护,都说明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

或许有些同学认为终于实现了“梦寐以求”的网课生活,但大家心里都楚,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希望的是疫情能真正的一去不复返。

现在,网上都流传这句话“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是啊!我们的20岁都是在抗疫中度过的,无数想去的地方和想见的人都被搁浅。我们也总会用“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来安慰自己,但是我们的青春每一刻都不一样,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没有以后。

所以疫情教会我最大的道理就是:“世界一直在用各种方式来提醒我们学会珍惜,活好当下,想做的事,想见的人,在能去的时候就立即出发,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在这次疫情爆发期间,大家或许听到了各种各样的抱怨,抱怨疫情限制了自己的自由,不能出校门,不能回家,不能与男女朋友见面,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等等。然而,我们却忽视了这是学校保护我们的一种方式,如果这都要去抱怨,那那些医护人员他们没日没夜的工作,从早上八点到凌晨都要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脸上留下的勒痕,他们并没有一句怨言而是继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散发着自己的光芒!在此,致敬每一位医护人员以及每一位工作者!与其在这抱怨倒不如行动起来,一起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最后,我想带着敬畏之心,期待疫情早日消散。希望在疫情结束的那天,我们都能一起出发,去看看这大好河山,去看看这世间百态,见想见的人!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