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来稿选登 > 正文

青春入梦,韶华不负

【作者:彭福香 | 发布日期:2017-10-27 |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我们总是在寻寻觅觅中追求着自己以为的青春,从春夏走到秋冬,从孩童时代走到青年之际,从晨曦走到深夜,不知不觉中青春就从指缝间溜走。繁华倾城,那是梦中最美好的期待;韶光易逝,却是我们最为惋惜的姿态。

伴着凉凉的夜风,回想着已经过去了的二十二年,似乎也曾有过诸多或有趣或刺激或欣喜的故事,然而,光阴易逝,时光却不能停留,往昔的一切都只会随着过往的洪流渐渐远去。

所有的花开不是都能够得到赞美,所有的晴天不是都能够得到微笑,然而所有的青春都是能够值得被记忆珍藏。回忆是悠长而生动的乐章,既有和缓也有激昂。

今天,也许和往常的数千日子没有什么不同,也许唯有的不同就是自己心境的不同吧,想要留下一些什么心情,想要用自己最为喜爱的文字记录下来着二十二年自己的所思所想。

早已成年的自己再回首从前,并不觉得幼稚可笑,更多的是感慨和欣羡。记忆中年少的自己有点任性、有点骄纵、有点冲动,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人和事总是能够毫不犹豫的把最为真实的喜怒哀乐表现在脸上,可能这就是不成熟的表现吧。日子总是一天一天的走过,我们的青春时光中总是有着各种情绪,自然或不自然的都会浮现在心头。

人们常常会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但是或多或少我还是感觉到了自己慢慢的变化。面对亲情,从前的自己想不到那些更为复杂的关系,只是一味的认为一个大家庭的人就应该是毫无顾忌的帮助和关心,却没有想到终究还是会有“亲疏有别”之分。可能是受大人们的影响,也有可能是别人无意中的话语,渐渐的,自己学会了去听、去看、去想,有些事情能够自己去判断。面对大人们之间的矛盾,不再只能默默的躲在一旁安静的听着,而是学会了站在他们的高度用着他们的语言去谈论他们的话题。成长的岁月中我们总会在无形之中得到一些不同于曾经大人们告诉我们的答案,而那些却是我们不想要接受的。

爱情,似乎一直对我开说有些遥远,作为一名感性的女生,却从来没有过一段可以温暖入心的爱情,也许这是花样青春中最为遗憾的事情吧。年少轻狂的季节里,也曾放肆喜欢过,也曾黯然神伤过,但是却依旧坚持着“不将就”的爱情观。也许是曾经爱得太累,伤口即使痊愈却还是留下痛的感觉久久不能止住。也曾憧憬过,也曾幻想过,但是现实终究是现实,我选择等待,因为我相信终有那么一个人在未来等着我,待我“心如明媚似朝阳”之际,他将会以“眉眼柔情唯一人”之态执我手。如今的自己,多了一份理智,少了一份偏执,拿得起也就能够放得下,庆幸于曾经的经历,教会我如何去爱,如何不让自己太过于受伤。

朋友,永远是我离不开的话题,在我们的青春岁月中,永远都是这么一群人陪你哭、陪你闹、陪你伤心落泪、陪你笑靥如花。也许有的人只会陪伴在你身边一段时间,过后他就离开了,但是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却是无可替代。慢慢的,我们长大了,明白了即使很久没有,有的友情也不会疏远,只会让我们更为靠近彼此。有句话说“即使我们不说话,但是看到对方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觉得很开心,因为我懂你,你也懂我。”距离永远都不能成为友情冷淡的理由,因为心若在一起,再远也有依靠。

若要说最让我刻骨铭心的经历,也许莫过于高考吧,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要经历黑暗的“高四”生活,当真正经历了才知道人是可以多么坚强、多么强大,甚至是一次一次的挑战自己的极限,而你似乎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到底在哪,因为每天你都好像在刷新自己前一天创下的记录。那样黑暗无力的时期在无形中改变着自己,曾经的骄纵任性也变得柔和,似乎那些棱角都被渐渐的磨平了。人们都说,经历了高考的洗礼,大部分的人都能变得更加坚强,是的,现在的自己坚强了很多。那个爱哭鼻子的女孩早已蜕变的坚强勇敢,面对艰难困苦都能够沉着以对,即使孤身一人来到大学,也能够勇敢的追求着自己的梦想,并且为之努力,慢慢走上更大的舞台。

二十二岁的自己,我想跟你说,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你要一直坚持自己的初心,用微笑克服一切障碍,曾经的一切也都成为了过往云烟,未来,才有更为广阔的天地。

且以青春入梦,万千思绪皆化为青烟,悠悠扬扬飞舞于时空之内,然韶华易逝,百般念想仅留于从前,青春相随,梦想启航,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者:2015级物联网专业彭福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