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来稿选登 > 正文

今夕,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作者:谭亚玲 | 发布日期:2017-10-27 |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这段时间或许听到电台你就会想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但是,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的皮肤。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或许此时,可以泡一杯茶,翻一页书,在茶香氤氲,书香弥漫的氛围里,默默地度过慢悠悠的时光。或者,什么也不做,只是一个人,坐在书桌前,闭目养神,静静地独处,可以追忆往昔,也可以畅想未来。又或是站在窗前,双手环抱,望着窗外,深深地沉思,慢慢地发呆,在我看来,这也是一种美美的享受。

在青春的列车上,如果你要提前下车,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可以沉睡到终点,假装不知道,你已经离开。这些人是我们最初的旅伴。他们中的多数人,将在我们人生的车厢中陪着我们走过的路很远的路程。在往后的几十年,我们的车厢里,会来来往往进进出出各式各样的人。然后,在下一个车站,我们'迎来了长着和我们一样的眼睛、鼻子和耳朵,甚至和我们有着相同的春夏秋冬。在看着她们快乐成长幸福生活中,同时也品味着我们渐渐老去的忧郁。

我们同一个时区,却有一辈子的时差。时间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给每个人的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时,一千四百四十分钟,从你降生到这个世界的那天开始,它就陪伴着你每一天,无论你是贫、是富、是贵、是贱、时间从来就没离开过你,嫌弃过你,任由你去把握,去掌控,去支配,去利用。

一个人的记忆就是一座城市,时间腐蚀着一切建筑,把高楼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可是只能往前走。时光在笑声中流逝,曾经纯真、稚气未脱的一张张面孔如今已淹没在茫茫人海中,任生活的风霜一日日爬上脸庞。无数的片段,无数的细节,那些简单苍白的岁月,那些沉默而暗流涌动的情怀,像风沙流落到各自的天涯,记得我曾问过,你在他乡还好吗,记得我曾想过,我的未来在哪里。

一切都已过去,未来在未来里。一路走去,在行程中不断填充自己,用记忆温暖自己,努力前行!

作者:2015新闻采编与制作1班谭亚玲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