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来稿选登 > 正文

热爱生活

【作者:朱涌 | 发布日期:2017-10-27 |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烦恼,也许它会让你产生一时的忧郁,但绝不是你堕落的理由。

热爱生活,你会发现其实生活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累;热爱生活,你会发现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有爱;热爱生活你会发现等待你的是美好的未来。

著名文学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全身瘫痪、双目失明后,仍然然以他崇高的理想、顽强的意志和对生活的热爱,写出了惊世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

一个残疾的人都能经受住生活的考验和磨炼,而我们作为一个青春、活力四射的大学生,又何甘于遇到一点“挫折”就对生活失去信心、对前途感到渺茫。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享受着“一带一路”带来的丰硕的成果,拥有着一个中国公民的权益。试问我们有什么理由热爱生活?

生活是什么?如何热爱生活?

生活是由无数小事构成,开心不开心是生活;受表扬受批评是生活;为了梦想斗志昂扬是生活,受到挫折一蹶不振也是生活。但若是整天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这样的生活何趣之有?热爱生活的前提是为生活付诸行动,在行动中体会到生活的意义和乐趣。

记得某天早上,我走在校园的路上,阳光纯净、温度刚好,然而对于凌晨才睡的我而言,这一天依旧是郁闷和无聊的。就在这时,迎面走来一个女孩,透过惺忪的睡眼,看到的是齐肩的短发、清爽的短裤短袖,最重要的是白净的脸上洋溢着不知为何的微笑,这时候她还是看着我的,仿佛是对我笑的。

那一天,我觉得这美好的阳光都是为我而灿烂的。

那么,热爱生活请从每天给路人一个微笑开始吧!

作者:城市建设学院14级土木工程6班朱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