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来稿选登 > 正文

致天底下最爱你的男人

【作者:王心悦 | 发布日期:2017-10-27 |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著名舞蹈老师金星她曾启发我:真正爱你的男人不是在你生病时候问你有没有吃药而是把药送到你身边。我们总感慨这样的人太少太少,甚至因此而感伤,可是你却忽视了一个陪你长大,不厌其烦的给你送药,你却不以为然的人,其实他不是谁,但他的爱足以与整个宇宙媲美,他就是你的爸爸。

我有一个好爸爸,他的手掌很粗,很厚实,肩膀总是给人以安全感,他好厉害,不仅养活了我们这个小家还撑起了一整个大家庭,所以表姐表哥们从小都很敬畏他,或许因敬畏而害怕。可我不一样,记忆中,他从没打我,甚至到长大,每次都是我的脾气。从小到大,他不仅教我知识,还教我做人,直到现在他有些事情无能为力,却总是尽最大努力给我最好的。

初中的时候,爸爸不得不到外面打拼,留下我和妈妈,半个月回一次家,每每到那个周末,我都会很兴奋,因为爸爸会开着车带着我到处玩,还会给我买平常舍不得买的好吃的,记得每次爸爸回来我都会给爸爸一个大大的拥抱,因为我认为那一刻真的好幸福。可相处的时间总是那样短暂,每次爸爸走,我都会在楼上看着他的背影,直到消失,然后自己默默的流着眼泪。那种感觉,或许只有自己知道。

爸爸的背影一直都是这样,粗壮,总是让我感觉能撑起一片天的样子,记得他说过这样一句话;就算天塌下来了,有爸爸为你顶着。所以,我初中高中从未害怕过什么。直到大学,记得那个冬天异常的冷,我却要踏上征程,临别前,我忍不住哭了,爸爸笑着给了我一个拥抱,说:“我们家心悦一直很坚强啊!”爸爸身上的体温让我顿感温暖,是我在其他男生身上体会不到的,我想,定是爸爸别有用心了吧。

那年过年,姐姐结婚,爸爸是姐姐的证婚人,也是一家子的代表,不知道是不是喝酒喝多了身体不行,面容发白,姐姐连忙给爸爸催吐。其实那时候自己很焦急,却只能装镇定。因为爸爸说过,眼泪不能轻易流。那时候我才领悟到,爸爸以前一直反复着说什么是坚强。可那种带着无助的坚强其实很疼。

回去的时候,好像不早了,那个夜带着冷气,显得有些清冷,却因为过年还强撑着点热闹。我和爸爸在外面走着,爸爸突然说:“女儿长大了,爸爸老了,身体不行了。”“哪有的事,爸爸,哪天我嫁人了,你会舍不得吗?” 我转移话题道“会啊,因为你不在属于我和妈妈,还属于另外一个男人,同时也为你开心,因为你找到了自己的归宿与幸福。”开始我不相信这是爸爸说出来的,因为顶天立地的男儿从来就不会柔情似水,也从来不敢这样。那股平凡而又令人深沉的父爱深深触碰了我的心。越大越明白,爸爸作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是有多么的不易,可是那种苦,他未曾向别人诉说。

以前总是抱怨爸爸,为什么从来不跟我说我爱你,因为爸爸从来不爱表达,却用实际行动甚至默默的证明他的爱之深。还有为什么爸爸从来不会说我好,那是因为这世上夸你的人多,说你的人少,他情愿让我误会也不让我蒙在鼓里。可是,我明白的太迟了。爸爸,多想像小时候那样,牵着爸爸的手,或是骑在爸爸肩上,这样的感觉好怀念啊。

是的,正如《父亲》这首歌里所说: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作者:会计与金融分院15级电会1班王心悦

编辑:

上一条:观乎内里,挚爱韶华
下一条: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