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来稿选登 > 正文

目送

【作者:王心悦 | 发布日期:2017-10-27 |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家,是远方游子最牵挂的地方,转眼又到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我带着好心情从学校回到家中,然而这样的清明节总是让我在享受爱的同时也不免有些伤怀。

清明节,传统的习俗是上坟。可是今年的自己总是多了一份不愿意,不愿意听到炮竹声隆隆,也不愿意在旁边看着那冥币烧的满天飞的场景,所以我是在姑姑的强烈要求下去的。至于是为什么,这得从我最身边最亲的两位亲人说起,他们便是我的爷爷奶奶。

我的爷爷奶奶是我读高中时候去世的,去世的时候我也大了,所以与他们的之间总是回忆满满,令人难以忘怀。是的,人生最痛的莫过于最亲最爱的人生离死别从此阴阳两隔。可在我记忆中,爷爷奶奶好象之前还在一样,转眼间已过去那么多年。记得那时候,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回家,爷爷一直在门口招手,可转瞬间我却看着爷爷从我家被抬到殡仪馆。每次离开家门爷爷奶奶送我的次数太多太多,而我,就唯一一次能认认真真的送别他们却是——目送,并且这一送便是永远。

如今爷爷奶奶去世,我上大学,爸爸妈妈忍着难受把我送到远方去上大学。因为只有经历过伤与苦之后我才会成熟与坚强。又是离别之时,爸爸妈妈一直站在原地看着我乘着电梯慢慢地上升,当时的我不敢转过头看他们。可我又时不时的看他们有没有走,多注视一眼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这次的离别显得有点特别,我不在哭着闹着说我不想离开,而是笑嘻嘻的跟爸妈说再见。因为我现在才明真正长大成熟的是不会轻易掉眼泪,还能把苦藏在内心的人。我想这也是爸爸妈妈想看到的吧。

两代人的目送,让我多了一份感慨时光的惆怅。以后的以后我也会目送我自己的孩子。也一定会不舍吧。记得高三毕业去实习依依不舍离开那些哥哥姐姐们,一个姐姐送了我一个充电宝,那里写着:心悦,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于是乎我把这句话送给另外一个人,那个人满满感动的和我说:“谢谢,时光是不会老的。”今天回想起这些事情,我又扪心问了问自己,时光真的不会老吗?可为什么那儿时的家,旧时的巷变成了水泥路,已经不再有那种感觉了。为什么曾经的爷爷奶奶还会彼此之间吵架,还能这样那样的宠着我,可现在就成了一抔黄土呢?我想,我没有必要再去思考这样的问题了。因为我明白,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现在,把每天都过的充实,不留遗憾就好。

今天又是我离家之时,难免会舍不得。因为我注定不是“天涯的孩子”。我把家里没有给予多少关爱的、年纪轻轻四处闯荡的叫做“天涯的孩子”。这样的孩子即使很能干,即使很懂事,即使前途无量我也会选择成为一个“宠坏的孩子”因为这样的孩子纵使再怎么不好,至少他的内心是充盈的,是充满爱的。至少我认为“爱”这东西是可以强大到感天动地的。

爸妈,今天那个宠坏的孩子开开心心的跟你们道别了,你们会不会觉得我长大了呢?

我多想对你们说,我很好,莫挂念。

也多想对自己说:要走了,最后看一眼爸妈,走时莫怀念,离别时莫伤感。为了自己,为了爸妈,让自己更好。

目送,总是让人恋恋不舍,牵肠挂肚,难以言表。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离别前彼此相送的我还有你。

作者:会计金融学院15级电会1班王心悦

编辑:

上一条:自然的馈赠
下一条:岁月拾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