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来稿选登 > 正文

自然的馈赠

【作者:戴宇铭 | 发布日期:2017-10-27 |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每次看舌尖上的中国,对着那些形形色色的美食,就忍不住想动手,自己试验一番。舌尖上的中国中讲到了自然的馈赠,而我此次说的美食,便是来自自然的馈赠。

我喜欢烹饪,也喜欢吃,是个名副其实的吃货。清明节,印象里除了连绵的雨,还有一种只有清明才有的美食——清明果。清明对我来说,除了踏青扫墓,更多的是喜欢这个时间给我们的美食,一种不可多得的美食。

清明果,清明菜和糯米的糅合。清明菜,为菊科植物鼠曲草的嫩茎叶或地上部分。属于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的菊科。具有祛风解表,化痰止咳之功效。多用于咳嗽多痰,气喘,感冒,蚕豆病,筋骨疼,白带异常,痈肿等。从小吃过那么多次,除了记住它的美味,其他的我一概不知。还是因着想向别人推荐这个东西才去百科找的资料,原来,它竟是有这么大的价值吗?而糯米不需要我过多的赘述,大家都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以往在家的时候,哪怕是上高中,一月也可以回去一次,但是到了大学,离家远了,家中的那些美食也只能想想了。而越想吃的东西一旦吃不着,就会疯狂的想尝一尝它的味道。

记得之前有段时间,我特别想吃家里的豆腐。做法其实挺简单的。从小三轮上买回水豆腐,对半切开抹盐入味。静置些许时间,然后切片入锅煎,待到豆腐两面金黄,放入适量的辣椒粉,少量水煮一些,讲究点的可以加点耗油酱油。虽然做法简单,但是在南昌却是吃不到,因为不是家里的豆腐。我一向觉得南昌的豆腐不好吃,还是家里的更美味。

话题扯远了,清明果,因着清明菜有股淡淡的清香,所以做出来的清明果是带有清明菜那股独特的香味的。家里的清明果有两种加工方法,一蒸一炸。其实蒸倒是简单的,这个炸倒不是那么的容易,这得掌控好火候,用小火慢炸是最好的,虽然油炸的食物吃多了不好,但是我更喜欢炸这种做法,它的口感其实是要比蒸更好的。

第一次在学校发现清明菜我其实是欢喜的,苦于条件不允许,不然我是一定会自己动手的。这不是在我的家乡,我只能看着它从花开开到花败,在我看来,这委实是种浪费。

因要去实习,而这次清明假期又稍稍长一点,我临时决定回家一趟。和家里说好之后,每天都盼望着回家的日子。因我想回家去享受我的美味——清明果。本想着等我回家了自己去采清明菜,谁知等我到家以后,发现奶奶已经做好了一份蒸的清明果。这实在算是意外之喜,我从进入大学之后,食量就变小了,一顿半碗饭是差不多可以管饱的。而我在回家前已在县城吃过了一碗面,看到了心心念念的清明果,我还是忍不住吃了一个。这就是美食的诱惑,也是美食的魔力。

食物的美味,依靠别人的文字是不太能体现的,只有通过品尝,才会感受到它的魅力。我们要感谢大自然的馈赠,如若没有自然的馈赠,我们将会失去很多美味。

作者:2015人力资源管理班戴宇铭

编辑:

上一条:感恩母亲
下一条:目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