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退伍复学学生请战防疫一线

【作者:闻学 | 发布日期:2020-01-3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闻学 通讯员/张一帆)“你好,你们从哪里过来的?”“请把口罩戴起来,回去之后别再聚会了,家里多通风,注意防护”。疫情面前,江西赣州定南县岿美山镇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置了外来人员劝返点。春节刚过,每天仍有不少居民出门探亲,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小压力。00后退伍复学学生黄浩斌主动请战,加入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

这几天,一份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师生的微信朋友圈传了开来。请战人正是江西应用科技学院00后退伍复学学生黄浩斌,现就读于该校移动应用开发专业2019级1班。一同请战的还有当地有志青年黄育奇。

面对疫情,黄浩斌义无反顾。从学校老师和新闻中了解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黄浩斌没有忘记自己退伍军人和新时代大学生的身份,毫不思索地向当地政府递交了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请战书。他在请战书中写到:我是定南籍退役军人,听闻此次疫情,愿为政府减压,为百姓贡献一份力量!

在劝返点,每当有车辆和人员经过时,执勤中的黄浩斌都会上前一遍遍的耐心询问和温馨提醒,并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回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黄浩斌每天要登记防控物资发放情况,梳理发热人员信息,统计辖区返乡人员等。

面对高强度的疫情防控压力,黄浩斌没有退缩。有亲属劝他,说你还是一个学生,没必要冒这么大风险的时候,黄浩斌说:“我出生于世纪之交,从小在电视中看过‘非典’、看过‘汶川大地震’,虽然我现在是学生,但我曾是一名军人,当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理当挺身而出!”

学校里,黄浩斌是一名优秀的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他的辅导员曾悦老师对他也有较高评价,“作为一名退伍复学的学生,他身上有一种班上学生少有的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神。我真心的为他骄傲!也希望他保护好自己,更好的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