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校庆专访】1993级涉外会计专业方志良

【作者: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4-12-21 |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2014年是我校从职业院校升格为本科院校的第一年,也是我校从诞生之日起走过的第三十个年头。在我校三十年校庆之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党委宣传部寻访了一些优秀的毕业学子,与我们共同见证母校的成长。

方志良,江西人士,1993年进入我校就读涉外会计专业,英国威尔士大学工商管理学博士。曾担任过金蓝盟首席顾问师、北大纵横合伙人、上海库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顾问师。中国资深管理咨询顾问师和培训师,理性责任矩阵式研究方法及理性责任矩阵(RRM)创造者,4R4P!(四种责任四种力量)理性责任管理理念与体系创始人与缔造者,中国本土原创管理工具与咨询体系领航者。

方志良个人经历及主要贡献

现任上海库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顾问师。凭借4R4P!理性责任管理理念被评为2011年最佳自主企业家,所领导的上海库恩企业管理公司被评为2011年最具自主创新企业。

曾任某知名企业管理顾问公司首席咨询顾问师,并多年就职于韩国三星;潜心研究理性责任理论--四种责任四种力量4R4P!十年之久,并在30多家企业成功地运用4R4P!体系;在2011年创新中国论坛中作创新主题演讲,获得100多家企业主的好评;被评为2011年中国最佳自主企业家,所领导的企业上海库恩企业管理评为2011年最具自主创新企业。

主要理论成果与管理咨询实践:四种责任创始人与缔造者,4R4P理性责任管理理论创始人,矩阵系统思维理论创始人,心灵5S修炼理论创始人,职业人生四大法则创始人,角色&沟通三部曲创始人,德才八卦矩阵分析创始人及四大问题法则创始人等。

方志良先生系统地将这些原创独特的理论成果进一步用于企业管理,获得了企业的好评如潮,许多企业成员感言:方老师的理念独特新颖,具有高度,并且非常实用。作为四种责任四种力量的创始人,他被一些企业家和学者誉为“责任管理体系”之父。方老师最大的梦想就是建立起国民理性责任素质教育基地,为整个社会提供理性责任思维,减少各种不必要的责任问题发生。目前正在筹建4R4P管理学院及4R4Psoft企业管理平台项目。

主要管理咨询理论与原创培训体系:《问题四大法则》、《角色与沟通三部曲》、《职业人生四大法则》、《4R4P四种责任四种力量理念与技术(企业咨询专业版本与4R4P工具理论)》、《四种责任(理性责任普及通俗版本)--国民理性责任素质教育》、《德才矩阵(德才八卦矩阵关系)破译》、《人生磁场:4R4P与性格、气质的奥秘》、《4R4P之心灵5S修炼》等书籍。

致力宣传4R4P理论改变传统思维

通过大量的管理咨询与企业培训实践,方志良先生创造性地解决管理咨询模块化工具运用,做到管理咨询理论在理念上的原创性、系统性、实用性以及体系化。正是因为方志良老师充分利用理性责任矩阵模型RRM、4R4P和责任驱动系统RDS的管理系统性,极富创造性地作为企业管理咨询工具与理念,全面解决了企业管理咨询的各类模块,在服务过的企业中获得高度认同,咨询效果非凡。理性责任管理体系涵盖的管理模块包括:企业组织架构、职能分工与岗位职责设置、薪酬结构、绩效考核、企业文化、战略和晋升与胜任力模型等管理领域。

为了全面普及与推广新的责任范式---理性责任系统思维,方志良先生在多家知名电视媒体(东方卫视、澳门莲花卫视、上海电视台以及东方明珠移动电视)进行电视及媒体推广宣传。作为一个理论研究型管理咨询师和培训师,方志良老师旨在希望更多的人接触和理解理性责任体系的管理优势,帮助企业和管理者找到一个真正以责任为管理工具和理念的方法、措施,实现责任管理理性化。

一直以来,方志良先生致力于宣传“企业要想系统地解决组织责任分工问题,应该首先培训组织和成员理性化责任思维的认知!”4R4P!理论改变传统的“责任心、责任感、忠诚、奉献”的教条主义思维和责任空洞教育、培训路径依赖,帮助企业实现理性责任管理体系。利用4R4P理论体系确实可行地解决各种责任推诿,责任不清的管理问题,推动企业跨入理性责任管理新纪元。

寄语母校三十周年校庆

方志良:我是1993级的学生,当时年进入母校就读的是涉外会计专业,在母校夯实学科知识、积淀务实能力,为我在社会上的“求学”也奠定了基础。回想在大学的几年时光,那个时候结下的友情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也可以说是母校和我的牵绊。学弟学妹们,我希望你们认真学好自己的专业,也欢迎加入我们的“4R4P”团队,一起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母校让我懂得了很多,所以我很感谢母校,饮水思源,作为校友,我们深切感谢母校的栽培,也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在30年华诞之际,预祝校庆活动圆满成功!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文/新闻中心记者 刘金)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