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传递真情 感动你我

【作者: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09-12-16 |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2009年感动城院人物评选筹备活动访谈实录

嘉宾: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干甜 主持人:金鸽 记者:李腾龙 徐嘉惠

我校一年一度的“感动城院”人物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为促进广大师生的参与性,增强评选活动的透明性,新闻中心携手广电中心共同邀请该项活动的承办单位负责人,校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干甜做客《师生心语》栏目组,干书记在栏目中寄语学子: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发现感动、传递感动,回报社会、回报祖国。以下是访谈过程实录。

记者:在您的心里,对于“感动”两个字的评定标准是什么?

干甜:感动来源于感情的波动,人的一生当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让我们心灵为之震动的事情,例如:感动于家人的亲情、朋友的友情、教师们的无私奉献等等。这些可以向我们传达并分享喜悦和快乐的事情都可以作为评定感动的标准。

主持人:我校“感动城院"的前期工作已经如火如荼的展开了,截至目前,今年的“感动城院”评选活动已进展到什么阶段了,入围标准是什么呢?

干甜:校团委从11月开始筹备这项工作,搜集材料的工作仍在继续,到现在为止,各分院已经提交了上百份先进人物的各种感人事迹材料。目前已有5位参选者及他们的事迹优先进入侯选人行列,接下来我们将会把他们的申报材料提交到评审委员会做最后的评选,并制作专辑来宣传他们的事迹。每年涌现出来的感动人物比较多,目前候选人物材料还没有拍摄完成,在后期编辑和事迹的内容上要做一定的修改,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入围者应具有一个方位或一个领域的代表性,在全方位之上有一方面突出的事迹。例如人文学院的一个同学,不仅学习旅游管理还自学了商务英语、工商企业管理等其他课程,这就是一个学习的典范,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我们经过核实定位候选人物,经过“感动城院”评选委员会的审批之后才最终定为 “感动城院”的典范。

主持人:今年的评选活动添加了哪些新元素,亮点和看点在哪里?

干甜:相对于往年,今年观众们应该把眼光放在颁奖晚会上。我们每年都会评选出学校内不同层面的先进人物,并把他们的感人事迹做成专辑来广为宣传,比如:一些公益性质的社团,教师中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老师,一些不记报酬、乐于助人的团队,还有那些身残志坚的师生员工,从他们身上涌现出来的自信和勇气值得学习。这些事迹中所表现出来的都在诠释着对社会、对国家的一种责任。我们将在颁奖晚会上请领导为他们致颁奖词,还有神秘嘉宾为他们颁奖。而这次的主旋律还是以奉献友爱,弘扬自信为主题。主要的看点就是涌现出来的感动事迹,晚会大体来说可以分为6个不同的版块,每一个板块都有节目的映衬,都是为感动人物、感动事迹所筹备的,中途会穿插一些欣赏性的小节目。具体的细节还希望大家去关注和体会,更好的记住它。

记者:每一年的感动城院评选总会发现一些感动城院、感动你我的事迹,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学校、对社会的一份责任,用自己的故事解读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您认为学校该如何把他们身上的这种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同学呢?

干甜:每一年的“感动城院”都会涌现出不同的感动事迹,他们身上发生的故事对当代大学生来说是值得借鉴和肯定的,只是每次活动只有小部分的同学去观看,在宣传工作上没有做到普及的效果,没有让师生们真正把这份感动带入生活。今年校团委一方面加大了对每个班级的宣传力度和事迹征集,另一方面将组织一个宣讲团,主要负责人或者个人以分院的形式来旁听他们的事迹。还在网络中心开展了一个网络平台,把每一年的感动事迹都发表到网络专刊上,这对前期舆论及宣传起了一个很好的效果。

主持人:“感动城院”活动开展至今,已经成为了我校的一个品牌活动,你能谈谈我校开展第一届“感动城院”最初的想法是什么呢?

干甜:初次的想法是看了中央一套的“感动中国”的节目,感触很大。城院师生很多,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感人事迹,我们应该分享感动、传递感动。

主持人:“感动城院”的人物都是经过一层层的筛选,那么能够打动您的事迹是什么样的?

干甜:要是脱离学校,最能打动我的是亲情。在学校,就是对社会作出奉献和学习上的标兵,这样的学生是很感动我的,因为现在能够苦读书的人并不多了,这样的学习标兵是能够感动我的。

编 辑:新闻中心

审核:网络中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