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突击队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作者:凌勇 | 发布日期:2022-03-23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南昌3月23日电为打赢南昌突发疫情阻击战,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按照上级要求,两天举行了两次全校学生及教职工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场地条件受限,能够顺利地完成检测,离不开在检测现场活跃着的一支队伍——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突击队,在这次突发疫情攻坚战中,他们以对党的忠诚生动诠释了应科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突击队成立于2021年8月17日,是由28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其中22名为共青团江西省委赣青突击队成员。根据安排,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布置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青年突击队队长邓佳宇和队员们商量后随即向该校递交了请战书。请战书在获得批准后,突击队员们发扬部队作风,队伍迅速集结。


突击队员在搬运核酸检测物资。凌勇 摄


核酸检测场就是战场。突击队指导老师黄广斌在现场迅速进行周密部署,对突击队员进行分工,现场布控、维持秩序、搬运物资、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应对突发状况……对现场可能出现的情况都做了预案,确保万无一失。队员们从统一领取服装,在该校南门东门以及校内进行疫情布控、阻止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提醒师生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给隔离区同学体温测量和室内消毒、到完成被装发放,一直忙到深夜。

到了正式核酸检测的日子,青年突击队准点集合投入工作,开始布置场地、搬运医疗设备、维持检测现场秩序、并在检测完成后收拾现场,直到凌晨结束。第二天,同样的过程重复来一遍。持续三天的工作中突击队员每天的睡眠时间平均只有3个小时,搬运的物资既有需要五人搬运长7米宽1米的钢架,也有防护服、口罩、消毒液、酒精、检测试剂、橡胶手套、隔离面罩等专业医疗用品。在各项工作中,青年突击队始终冲在一线,并在队长分派任务的时候都抢着去做更苦更累的工作,一天下来,满身灰渍、肩膀淤青、双脚麻木,但心里却异常满足。


突击队员在搬运核酸检测物资。凌勇 摄


队员们在维持着现场秩序的同时还及时回答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还很好地化解了同学们的焦虑,杜绝了突发事件的发生。三天高强度的工作结束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突击队员们略显疲态,但他们秉持“退伍不褪色”的信念,牢记“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齐唱《强军战歌》,为这次核酸检测划下圆满句号。(凌勇)

原文链接: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df.youth.cn/dfzl/202203/t20220323_13552781.htm

编辑:罗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