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0-05-29 |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6日上午,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在学校浴星湖大讲堂作题为《浙大精神与新时代人才培养》报告。报告会由学校董事长黄玉林主持。学校全体辅导员和部分教师代表聆听报告。

邬小撑在报告中向与会者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定位、战略愿景、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模式,阐述了浙江大学以“立德树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格局。他指出,“求是精神”是百余年来浙江大学办学理念的浓缩和凝练,是浙大人“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崇高追求的高度概括。大学要积极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要积极构建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邬小撑从浙江大学在救亡图强中诞生,在抗战烽火中崛起,在百废待兴中奉献的历史中娓娓道来,从灿若星辰的浙大人中解读浙大精神,分析时代形势,阐述人才培养体系和特色。

邬小撑指出,青年时光非常可贵,广大青年要珍惜,要用来干事创业;要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要敢于做先锋,不做过客,不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执行董事长余升淮,校长王胜华,副董事长汪玉奇等校领导参加报告会。(通讯员/刘金 摄影/黄愈)

原文链接:http://jiangxi.eol.cn/xiaoyuanjx/202005/t20200527_1729689.shtml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