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凤凰网:区块链专家蔡亮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0-05-29 | 来源:凤凰网 |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亮,就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监管为与会教师代表带来精彩报告,获得热烈反响。

蔡亮教授从区块链技术简介、区块链的应用和产业现状及区块链风险挑战和监管等方面做专题报告。他指出,区块链是一种新颖的信息记录方式,具有超强抗攻击能力,很难篡改和删除,节点互不信任、自建互信合作关系等特点。

蔡亮教授的报告通过慈善扶贫、商品溯源、全国公积金中心互联、供应链金融等大量应用案例向与会教师既详细又生动地讲解了区块链的应用价值。报告列举了网络安全、金融安全两个方面存在的风险向我们讲解了区块链带来的风险挑战,以及监管的重要性。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董事长黄玉林,执行董事长余升淮,副董事长汪玉奇等校领导出席报告会。校长王胜华主持报告会。

原文链接:http://jx.ifeng.com/a/20200528/14236110_0.shtml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