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江西手机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音乐会

【作者:记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19-05-20 | 来源:http://zhibo.4g.jxnews.com.cn/ | 浏览次数:

5月16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音乐厅歌声如潮,掌声雷动——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音乐会上演。千余名师生共享此次视听盛宴。

在朗诵声中,民族交响史诗《黄河大合唱》在音乐厅唱响。音乐会分为两个部分:红土地之歌《江山多娇》、《十送红军》代表江西人民在革命年代对革命的忠诚和对祖国壮丽山川的无比热爱;《黄河大合唱》八个乐章完整地再现了八十年前大合唱的全貌,混声合唱《黄河船夫曲》、独唱《黄河颂》、朗诵《黄河之水天上来》、混声合唱《黄水谣》、男声二重唱《河边对口曲》、女高音独唱《黄河怨》、齐唱、轮唱与合唱《保卫黄河》、混声合唱《怒吼吧!黄河》八个乐章激情演奏,现场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精彩的演出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演出结束后,大家热情激昂、纷纷鼓掌,久久不愿离场。

《黄河大合唱》是人民音乐家冼星海重要的代表作,由民族诗人光未然作词,1939年创作并首映,歌曲慷慨激昂,在抗战时期起到鼓舞人心的作用。80年来,《黄河大合唱》在大陆、台湾以及世界各地的华人聚集区传唱,它所蕴含的“民族自强”的思想内涵通过恢宏的史诗般合唱深入人心,已成为我们民族精神的艺术象征。

音乐会前,学校董事长黄玉林上台为四位老中青年艺术家授予聘书。聘任著名作曲家、指挥家、音乐教育家、国家一级作曲张翼先生为学校荣誉教授、青云合唱团艺术顾问;资深舞蹈表演艺术家、著名导演、编导陈小琼女士为学校荣誉教授、艺术团艺术总监;中国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李克女士为学校首席声乐教授、青云合唱团艺术总监(声乐指导);中国交响乐团青年钢琴演奏家李舒曼女士为学校学科带头人、青云合唱团艺术指导。

原文链接:http://zhibo.4g.jxnews.com.cn/v4/4gnews_1337212_10101_55.html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