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学习强国】教学相长,共促发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综合素养与专业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4-03-28 | 来源: | 浏览次数: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94373550807795336&item_id=1294373550807795336&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711618860765&showmenu=false&ref_read_id=36bd2f50-0317-4295-bfec-b9008aa55657_1711694038025&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copylink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教师培养培训“54321工程”各项活动深入开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奠定学校内涵化发展的人才基础。近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2024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职工综合素养与专业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共计有1074名学员参训。

本次培训于2023年12月20日启动,为期一年。研修聚焦于“提高岗位专业能力、夯实育人综合素质”,本着“分岗分类、突出重点、按需施训”原则,结合教职工的工作特点和需求,围绕学校教学教师、组工干部、学工干部、宣传队伍岗位职责和工作重点,搭建立体化网络培训体系。其中,面向教学教师群体围绕“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数字素养”等十大模块设置课程内容;面向组工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担当意识”等九大模块设置课程内容;面向学工干部围绕“政治理论教育”“高校思政工作”“高校学生管理”等九大模块设置课程内容;面向宣传队伍围绕“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本领”“创新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互联网思维和媒介素养”等九大模块设置课程内容。本次培训提供了近500学时的课程,同时增加了主题研讨、研修总结等多种学习环节,为学校教职工充分发挥学习自主性与互动性提供平台。

年度选学充分考虑到培训对象的个性特点,每个专题主旨明确、各有侧重,学员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点单”,增强了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为做好本次培训,多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深入交流,并提前组织部署工作,为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自培训启动以来,学员积极报名注册、学习视频课程、进行交流研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主动性,为培训的顺利开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结合此次培训,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将持续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培训体系,提升教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服务国家战略,为构建教育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谌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