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江西新闻】创新赋能 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0-30 | 来源:江西新闻 | 浏览次数: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付强)深化产教融合,是国家推进人才和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项非常迫切的任务。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新模式,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思路。

产教融合首先要培育综合能力、适应能力皆强的学生。该校以成果导向教育的(OBE)理念为引导,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强化学生职业胜任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学校印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关于开展大规模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完善配套制度。同时,学校从满足学生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出发,精选成立了华为鲲鹏产业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产业学院、用友新道数字财经产业学院、大族激光3D打印产业学院、耐雀无人机产业学院五大产业学院,突出企业重要主体作用,以共享、互赢的有效行动积聚融合实力。

截至2021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共有29个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其中工控帮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案例解析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典型案例。近三年,学校学生在国家级、省级赛事中获得奖项700余项。获奖学生人数占比21%,申报专利300多项,连续9年被评为全省就业先进集体,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国内一流企业的认可,显示出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成效明显。

原文链接: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2/10/127104369.html

编辑:沈颖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