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辰林杯”第十三届专业技能运动会【首饰手工制作基础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5-19 | 来源: |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中午,“辰林杯”第十三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首饰手工制作基础大赛作品评选在院104办公室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学校主办,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及地球科学科普协会承办,全程负责大赛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学院副院长黄怡祯亲临现场,担任比赛评委。

按照比赛要求,各参赛选手需使用本次大赛所提供的工具,选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内的任一展品作为设计原型,制作一款精美的黄铜片书签,其内部图案需以镂空技法表现,表面需用800#砂纸执修加工。

共有来自全校各分院的48名同学积极参赛,在各指导老师的悉心指点下,表现俱佳。经5位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客观公正地评定、赛事组现场核分,最终诞生了12位优胜者:黄蓝燕、李文丽、董如平、吴一丹、郑媛媛、施梦星、陈文杰、鄢美鑫、李康玉、刘亦然、喻文君、汤婧艺。

本次首饰手工制作基础大赛的成功举办,旨在增强我校学生对大国工匠精神的传承,从而提高学生们的审美水平、创造能力、手工制作技艺,更好地激发学生们对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同时也促进了教师大规模课改的完善。

担任预赛评委的还有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教研室主任刘志强老师、瞿振东老师、专职教师陆羽童老师、张月老师。

编辑:周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