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我院邀请保卫处副处长李志家为21级新生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14 |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3日晚,我院邀请保卫处副处长李志家为我院21级新生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知识讲座,进行了校园安全知识教育。

李处长从校园贷的陷阱、电信诈骗的危害、警惕校园盗窃、防止校园欺凌、留心移动支付、保护个人信息等六个方面出发,结合发生在学生周围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让学生在了解校园安全相关知识的同时感受到了生命的宝贵并学习到了一些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之有效的方法。

比如,在遭受到校园欺凌时,要放下胆怯第一时间寻求第三方的帮助,除此之外平时要多锻炼,提升自身身体素质,树立自信心,与同学团结友好等,避免自身成为校园欺凌的对象。

此次校园安全教育知识座谈会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校园安全知识水平,而且为学生的校园生活指明了安全方向,对维护校园安全,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有积极意义。

如遇到各种安全问题

请及时通知保卫处或辅导员!

编辑:许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