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师德师风】21《强师德,促教风,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

【作者:程赛玉 | 发布日期:2021-09-15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4日下午2点,现代管理学院在综合大楼1001党员活动室开展师德师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主讲人温玲英。

本次学习会议主要从教师、师德、师风的解读、违反师德师风的现象、违反师德师风的原因以及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四个方面展开。

温老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师德师风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了做“好老师”、成为“大先生”的师德师风建设标准、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每一位高校教师都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标准看齐,向“人民教育家”等榜样学习,做“大学问”,怀“大爱心”,成为“四有”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分院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广大教师应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