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7-28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完善学院专业架构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2021年7月27日,我院特邀请王洋、张建国、程先顺、兰佳、董飞等五名专家开展音乐学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学校常务副校长干甜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王亮生主持。

音乐学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首先,常务副校长干甜对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诚挚希望五位专家对音乐学院两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五位专家基于多年在行业领域以及教育领域的深耕和对高校专业建设的精准理解,对学院的专业结构、专业定位给出具有前瞻性、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指出我院应遵循《普通高等学习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及学校对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结合专业特色来找准学院自身的定位,培养适应社会各个领域、层次的人才需求。

随后,常务副校长干甜为五位教授和行业专家颁发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音乐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聘书。

常务副校长干甜为专家王洋颁发聘书

常务副校长干甜为专家张建国颁发聘书

常务副校长干甜为专家程先顺颁发聘书

常务副校长干甜为专家兰佳颁发聘书

常务副校长干甜为专家董飞颁发聘书

会议最后,王亮生院长表示此次专业论证会五位专家对我院的专业架构和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我院专业特色凝练、专业内涵提升、专业建设路径的明确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展示亮点,使专业设置更加体现学院特色和优势。

校长助理、评估办主任刘海梅,教务处党务副处长蒋德勇莅临会议指导工作,学院院长王亮生、党总支书记许维东、常务副院长杨力、副院长张培梁、各科室科长及教研室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延伸阅读】

专家介绍:

王洋,教授、(国家一级指挥)、博士生导师、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主任、第二届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江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合唱协会副会长

张建国,戏剧抒情性男高音,本科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专业。南昌航空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导。江西省委智库专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家协会常务理事。

程先顺,江西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西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员、主任播音员,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出版多部音频作品、书籍。

兰佳,江西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乐团首席,南昌航空大学艺术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提琴家协会副秘书长,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江西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四个一批”人才,2006年在第三届江西省艺术节中获器乐演奏一等奖;2013年10月在国际第二届弦乐大赛中获专业小提琴成年组金奖;2021年2月在第十一届香港国际小提琴大赛中获青年组第二名。

董飞,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后先后在《星光大道》《开心辞典》《智慧树》等栏目组工作,从事艺考教育工作十余年,为各大高校培养了千余学子,参与编写了《影视传媒艺考辅导教程》、《江西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统考教材》,并在山东人民出版社和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现任六艺教育江西校区执行总监,六艺教育联盟(北京)董事,江西聚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编辑:胡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