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蒲公英暑期文明志愿服务队走进书画墨山,开设绘画体验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7-19 |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7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由王泽老师带队,来到了江西省安义县长均乡墨山村为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用品,并在墨山开设绘画体验课,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课堂,传播希望的种子。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的领导下,墨山村被评定为安义县6个精品示范村之一的基础上,以书画墨山的历史脉络为主线,“泼墨”于山水之间,打造舞墨亭、墨泉古井、洗笔池等景点,重现“墨山十景”。每到周末,前来休闲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为了纪念书圣王羲之在此徜徉洗笔,村里还专门修建了两口水塘,起名“洗笔池”。此外,墨泉古井、舞墨亭、樟树林等精心打造的景点,都在保留原有特色的同时,重新焕发了生机, 描绘出一幅“诗和远方”的山水画卷。

新时代呼唤青年,新青年要有新作为。蒲公英暑期文明自愿服务队一行4人,怀揣梦想,不远千里,来到了书画墨山,开启了属于他们的数去支教活动。

编辑:李诗婷